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

在FB粉專分享的音樂清單 NO. 141~150

我分享史詩音樂主要是以Facebook為主

在FB上我已經分享了好一段時間的音樂,在Blogger依號碼幫大家做一下整理 !!!

NO.141 #史詩音樂 Revolt Production Music - "Fortitude"
編曲者:Vladimir Hudec
專輯:Juggernaut's Wrath 2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連假剛從拉拉山上玩回來,我只能說.........冷死了。
沒有意志力完不下去啊~

這首"Fortitude"就是為此而生的,讓人不免一笑,好像自己正在接受不得了的考驗。

NO.142 #電玩配樂 "薩爾達傳說:荒野之息" 故事預告(Story Trailer)配樂
編曲者:Manaka Kataok
電玩:#薩爾達傳說:荒野之息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遊戲量身打造音樂,日本人真的是箇中翹楚。
我最近在玩"黑暗靈魂",除了被怪虐之外,最享受的就是聽那些頭目的配樂,最近再關心遊戲界的時候發現薩爾達要出新的了,就隨手聽了一下。
只能說,"荒野之息"這個名字配上這個音樂真的太好了。

NO.143 #史詩音樂 Instrumental Core - "Let There Be Light"
編曲者: Piotr Adamski
專輯: Angels Among Demons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幾天才想說"好啊 太陽要出來了~"
結果現在咧???

"Let There Be Light"是由Really Slow Motion旗下的工作是之一:Instrumental Core,他的這張專輯"Angels Among Demons"之前有全部聽過,相當不錯,有很多種能量。
這首音樂也一樣,正向、感人的旋律讓人可以一直聽。


NO.144 #史詩音樂 Trailer Rebel - "Radiant" (光輝)
編曲者:Cesc Vilà (Trailer Rebel )
專輯:IUN (2017)
#神力女超人 預告配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整個風格灰濛濛的DC宇宙中,這首音樂真的是撒出了一片光芒。
就算是超人:鋼鐵英雄的配樂"The Ideal of Hope"也沒有這麼正向。
這個音樂公司Trailer Rebel似乎是新開的,應為他的粉絲專業不過就標註幫"功殼機動隊"和"刺客教條"電影做過配樂而已。

預告(前半段):
音樂:


NO.145 #遊戲配樂 黑暗靈魂3 -- 亡者的守墓人與守墓大狼( Champion's Gravetender & Greatwolf)
編曲者:Yuka Kitamura
遊戲:Dark Souls 3 #黑暗靈魂3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其實一直很想分享一些黑暗靈魂的遊戲配樂,因為
1. 最近在玩
2. DLC要出了
3. 它們真的很好聽,而且感覺很到位
但想一想因為跟一般史詩音樂還是有些差別,所以先分享一首我最喜歡的。

對於這個遊戲不熟的人我很難介紹很多,畢盡它是一個很隱晦的遊戲,但我能告訴你的是裡面的音樂真的很棒,每一個Boss的配樂都完美詮釋了它們各自的意象。
不管是悲傷、壯闊、醜陋、渾沌....或是這首給我的感覺--淒涼,黑暗靈魂的音樂都能夠自己告訴你Boss的故事,用聽的就聽得出來它們的心境。
PS 3:22開始的小提琴讓我起雞皮疙瘩。


NO.146 #史詩音樂 Audiomachine - "An Unfinished Life"(未完的使命)
編曲者: Danail Getz (#Audiomachine
專輯: Tree Of Life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首音樂出現在"玩命關頭8"的teaser trailer中1分多鐘的時候,很小聲(音樂本身就很輕),但恰到好處。
自從上一集Paul Walker 過世之後,我覺得這首音樂是這系列接下去的寫照。
悲傷歸悲傷,故事還是得繼續下去。


NO.147 #史詩音樂 John Dreamer - "True Strength" (實力)
編曲者:John Dreamer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John Dreamer啊 ~ 音樂這麼好聽怎麼突然就人間蒸發了.....
這首一樣是最近 #黑暗靈魂 的有感而發,畢竟它的確因這遊戲而誕生的音樂。 
就像一場證明自己的旅程,從最不起眼的地方開始,走過、看過,有了自己的故事。

5月份我有個想法,因為神鬼奇航5要上映,所以我想分享一篇神鬼奇航配樂與Hans Zimmer的故事。先預告一下,大家可以不時提醒我,以免我脫稿。


NO.148 #史詩音樂 Two Steps From Hell -" Cannon in D Minor"
編曲者:Thomas Bergersen.
專輯:Battlecry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放完連假要收心了~
來一首有史以來名稱最迷的音樂吧~

在Battlecry 這張專輯裡有不少神作,其中最名稱和音樂本身最抽象的當屬這一首。" Cannon in D Minor" ----鏡子中的大砲??
只能說名稱很有創意,而且節奏感超醒腦的。

NO.149 #史詩音樂 Louis Viallet - Justice Sword (正義之劍)
編曲者:Louis Viallet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前有人私訊我問說: 請問有風格類似Two Steps from Hell----Victory的音樂嗎?
老實說,我被問倒了,因為Victory真的好特別啊~
再翻過一些音樂之後,我推薦給他了這首,但聽久了之後,我反而覺得好像差很多~ 哈哈哈

這首多了更多的優雅,而且節奏快,跟Victory的史詩感還是差了很多。

NO.150 #史詩音樂 Audiomachine - "Eternal Flame" (永恆之火)
編曲者: Paul Dinletir 
專輯: Epica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年的今天,我下定決心按了"建立粉絲專頁"的按鈕。
其實我沒有想那麼多,只是很單純的感嘆怎麼都沒人喜歡這類的音樂,明明存在很多地方,電影、電視、遊戲......它們基本上也是現代的藝術,但大家卻沒有發現。

其實2年下來才分享150首音樂,只有將近200個人點讚,就一個粉絲專業而言實在是不合格哈哈哈(尤其是我自己的工作也是FB編輯相關的),不過有地方抒發一下聽到的音樂,就感覺很好了。
謝謝這些少少的同好們。
我最喜歡的音樂公司Audiomachine 有很多經典,其中之一就是這一首,"Eternal Flame",曾經出現在幾年前的電影"Diana"的預告裡,但我第一次聽到是在米高梅公司影視公司的90年紀念影片中(見連結),要不是我之後在Audiomachine的官網上找到這首音樂,我永遠不會知道背後那超好聽、正向的音樂叫什麼名字。
米高梅公司影視公司的90年紀念影片:
音樂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